close


從小不敢有夢想,連"我的志願"這種題目寫什麼都不記得了,
因為老爸對我的教誨就是做人要腳踏實地,
而且個性裡對只說不做的事情無法接受(夢想對我來說就是只說不做的空想),
後來認識了一個充滿夢想、才華洋溢的瘋癲女孩,
一直挑戰我的舊有思想,後來我才發現夢想與空想之間的不同,
但我還是不懂得如何做夢,
直到我環遊世界後,
才知道在夢想中壯大,比在現實的細縫中生存還困難,
原來我不是不敢"夢",而是怕去"做"。

七個月的時間,回頭去想確實也像做了場夢,
喜怒哀樂、酸甜苦辣什麼都有,
常常遇到很多問題與抉擇,
過程像是個小型人生的縮影,很痛苦但結果很開心,
在"大人們"看來七個月的浪費時間與玩樂,
在我們身上都擠壓出一些化學效應,
也許不是馬上可展現的轉變,但我們都不一樣了。

老實說,環遊世界真的很爽,
因為自由,
沒有人告訴你該怎麼做,是對是錯自己承擔,
我很享受這段旅程所有的過程,不論是好是壞,
你是否也想要享受一段自己當老闆的時間?
安排一段長時間的自主旅行吧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