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活動介紹 :
溯溪是眾多活動裏,少數兼併手腳四肢併用,身體各部份筋骨活動均兼,
例如親水、繩結、定位、攀岩、野外求生等多項技能的一項運動,
並可培養人與人之間的信任、協助、合作與默契。
台灣溪谷山高水深,地形多樣變化,溪澗深潭飛瀑……,
是許多國外溯溪者眼中溯溪的天堂,例如小錦屏溪也是非常好的溯溪景點。
但我們卻常因對水的恐懼或對安全上的諸多顧慮,
自限探訪溪谷豐富生態的機會,追溯溪水源頭的過程中,
每個溯溪者不也在追溯自我生命的源頭,
而唯有經歷,才能見證生命的渺小與偉大。
鴛鴦瀑布是因為其上層因岩石的阻擋而分成兩條,但是到了中層就又合為一條。
所以稱之為鴛鴦瀑布。此瀑布高30公尺,共有三層,每一層的瀑布都有其不同的型態,散發著各自的氣息。


每年夏天,我都會去參加一次溯溪的活動,
跟別人說的理由都是,溯溪三寶都買了當然要去阿,
其實喜歡看著溪流瀑布川流在石頭間,
兩岸旁的樹林隨風搖曳以及抬起頭來只剩一線的天際,
聽著蟲鳴鳥叫、水流的聲音,
還有將身體浸泡溪流中冷徹心扉的感覺,才是我最想要參加的原因。
今年參加的是鴛鴦谷瀑布群溯溪活動,
參加的人有歷年來的溯溪伙伴愛迪,
重出江湖的沒格,他已經有好多年沒參加溯溪活動,
以及出發前兩天才決定要參加的阿曼與小黑,
配備不夠,所以星期六我們帶阿曼去買溯溪鞋與救生衣,
這小鬼的腳實在太小了,溯溪鞋沒她的size,所以買了兒童版的膠底沙灘鞋,
想說看起來差不多咩,可是事實上差多了,這種鞋子超滑的,
曼寶沿路上都在表演滑倒特技,小黑就扮演著啦啦隊隊長的角色,
表演的項目就是把阿曼接住,要不然就是抓著她然後把她丟上大石頭上,
最令我讚賞的是,曼寶的滑倒姿勢都十分的優美,
有一次滑倒然後整個人斜躺在石頭上的美姿,我都忍不住舉起十分的板子,
沒格小姐穿著正統的溯溪鞋,照理來說應該比較不會滑倒,
可是她扮演著(全國電子)就乾心的角色,
路上一直陪著曼寶滑倒,撞的屁股都快裂成了四瓣,
為了報復小黑沒有好好的扶著她,就手套上黏著毛毛蟲去抓小黑的手臂,
還好小黑皮夠厚,擦擦藥馬上就沒事了,
(後來聽說小黑很怕毛毛蟲,他應該恨死沒格了吧~哈)
沿路上的毛毛蟲真是嚇死人的多,很多都是大又多毛長相嚇人的樣子,
還好我有幫大家準備手套,要不然我看大家都會摸到幾隻,然後試試自己的皮夠不夠厚,
愛迪依然是非常辛苦開著載豬車(一群上車就睡的豬),把我們運送到目的地,還好有他在。
這次是水上活動,並沒有相機去,
可是山社的朋友拍了很多我們的照片,最後還直接借相機給我們拍,人真的超好。

如果你還沒去溯溪過,建議你一定要參加一次看看,真的超讚的喔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chi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